自投罗网 · 一【生非】

巍澜衍生  罗浮生and罗非   黑帮大佬与海归侦探  有探案情节  背景模糊  细节模糊 (说是这么说还是去查了背景资料,准备开始认真瞎掰)

(圈里热度下去了,首页太太们更的越来越少,只能自割腿肉,如果大家觉得勉强可看,请给小红心或评论,谢谢啦)


浮云散,明月照人来。

美高美靡丽的歌声飞过薄薄的门板,飞进当家人罗浮生的耳朵里,这几天罗浮生不仅没嫌弃这歌声没戏好听,还哼得摇头晃脑的,一副喜滋滋的样子,让他的跟班罗诚很是奇怪。

罗诚向来心直口快:哥,这两天怎么回事啊,这么开心?上个星期星程少爷回来你去接他,高兴我知道。这两天他不是被他家老爷子禁足了嘛?你高兴个什么劲啊?

你管我啊,爷什么时候不高兴过?对了,你从明天开始,每天给福隆戏院送花篮,爷这两天啊在那发现了只鹦鹉牙尖嘴利的,给爷捧着啊,去去去,别打扰爷睡觉。说完罗浮生一脚把罗诚踹了出去,关上门。

连送五天花篮,处理完一堆帮物务琐事后罗浮生终于拎着生煎从前排贵宾座晃到后台,开始追星。没想到不仅遇到自己被禁足了的好兄弟许星程,还赶上了戏班班主发急病,热热心心想送人上医院呢,又给许星程抢了先。

这叫什么事啊?罗浮生看着人力车走远,站了一会,摆摆手,让罗诚自己开车走,他一个人淋着雨,慢慢走回了美高美。

到了美高美连衣服都没换,一身湿透,把自己扔在床上,一边放空一边摸脸:呵,美高美漏水了。


罗浮生觉得自己有点矫情了,从帮里被人看轻的“寄生虫”到一拳一脚打出名堂,再到十六岁那年一把刀为义父砍下一个码头,玉阎罗一战成名。这些年杀过多少人、沾了多少血,活该的,无辜的,数不清了。反正迟早要下地狱的,难道因为自己喜欢,就要拖着人小姑娘一起吗?

这些年一步步走上洪门二当家的位置,察言观色的水平本就不低,再加上小鹦鹉和好兄弟之间的眼神来往,罗浮生早就看明白这俩互有好感。再说人家是警察局长公子,又是留学归来,听说还学了一身医术,比自己这么个“只会打打杀杀的莽夫”靠谱多了……

再说了,谈情说爱,成家立业,自己配么?这么想着罗浮生从酒架上摸出几瓶酒没几下就把自己给灌醉了。


砰!砰!砰!

第二天还不到九点,正在噩梦里挣扎的罗浮生就给罗诚的砸门声给惊醒。

进来!罗浮生甩了甩被宿醉和噩梦折磨得头痛欲裂的脑袋,把罗诚给吼了进来。

罗诚一脸紧张地锁好门:大事不好啊哥,你昨天支开我是为了去公共租界杀人?现在公共租界的警察找上门啦!

罗浮生捂着脑袋白了罗诚一眼:放屁!老子昨晚从隆福戏院散步回来,喝了点酒就睡了,怎么分身去杀人?你也不用脑子想想,前段时间你跟着我在租界跑上跑下花了多少工夫,才在鬼佬眼皮底下把洪门各个产业码头收拾整齐了,还开了个义兴公司,挂了个总经理名头。然后我去租界杀人?还杀到鬼佬警察来抓我?你昨天淋着雨脑子进水了啊?!

罗诚被他一顿臭骂,脑子清醒不少,但还在犯愁:哥,现在鬼佬在楼下等着呢,说你现在叫那个什么,哦,嫌疑人,是与不是都要回捕房做记录呢!

行行行!别废话,扶我起来洗漱,罗浮生摆摆手:我倒要看看是谁敢把屎盆子往我脑门上扣。

半个小时后罗浮生终于把自己收拾得人模狗样的,坐上去戈登路捕房的车。一脸正气凛然得像是要接受优秀市民表彰,而不是去接受问询。


到了捕房,雷斯垂德警长出来把他接了进去,这罗浮生既是义兴公司的总经理,那公司暗地里不知牵着工部局多少要员的钱袋子,还是上海地头蛇洪门的二当家,得展示出绅士的态度来。

雷斯垂德警长把罗浮生接到办公室坐下,端来两杯咖啡,这才打开笔记本开始问话:我是负责本案的警长雷斯垂德,密斯特罗,你目前涉嫌一起昨天发生于公共租界的谋杀案。

罗浮生坐直了身子,用他那双漂亮的眼睛直视雷斯垂德警长:我。罗浮生,男,24岁,上海本地人,现住法租界里的美高美,在义兴公司担任总经理。最近我一直安分守己,认真工作。关于说我昨天杀人的指控,这绝对是诽谤。

雷斯垂德警长看着眼前这位俊秀面孔瘦高身材态度不卑不亢的男士,很难将他与凶名在外的“美丽魔鬼”(玉阎罗)联系起来。但他还是例行问道:昨晚11点到凌晨3点之间,你在哪里?在做什么?

罗浮生答道:昨晚我去隆福戏院听戏,到了11点左右,我去后台碰上戏班班主生病,我帮着救助,后来他们把班主送医院了,戏班可以作证。大概12点多吧,我就自己走回美高美了,回房间睡觉,直到早上被叫醒过来接受您的问询。

雷斯垂德一边记录一边问道:12点后你回美高美有人可以作证吗?

罗浮生回答:可能没有吧,我当时淋湿了,从后门进的,然后直接回房间了。警长,这死的是谁?怎么会跟我扯上关系呢?

雷斯垂德拿出一张照片推给罗浮生:认识这个人吗?

罗浮生回答:认识啊,这不是青帮老九吗?前几天我们公司跟青帮有些业务往来,酒桌上认识的,当时是闹了点不愉快,但被青帮三当家刘德给劝开了,话说开了就是兄弟,我们生意人讲究和气生财,您可以去核实的。怎么,难道他……

警长收回照片:是的,他昨晚被人杀死在公共租界戈登路,有目击者看到是你杀害了他。

罗浮生正色地摆摆手:这是诽谤。先生,我要求与这位目击者对质,我与死者认识,虽有误会但早就解开,那次宴会后也再没见过,我为什么要去杀人?他死的时候我还在美高美昏睡呢,我可不会分身术。看到警长疑惑,罗浮生贴心翻译上:就是magic。

雷斯垂德点点头:谢谢您的解释。但资料显示您所属的公司跟青帮有一些业务冲突,以前资料就有过械斗的记录,不能排除您的动机。

罗浮生严肃回道:警长先生,证据呢?我知道警察是要讲证据的。不能有个人来说看见谁杀了谁,就硬给人按上罪名吧?我跟青帮老九没有公仇私怨。我还说我看见我没杀人呢。

雷斯垂德合上笔记本,把罗浮生送出警局。——他们确实没有证据证明罗浮生杀人,只有老九一个跟班的证言,昨晚的大雨把脚印和血迹都冲散了,搜索了附近也没找到凶器。

确实没证据。

罗浮生又是个有头有脸的人物,不能直接抓人结案,麻烦啊。

一脑门官司的警长只能去法医本杰明处碰碰运气,看看他有什么线索,再发发牢骚。

本杰明把验尸报告交给他,并建议:没证据?这案子有点意思,不如你去霞飞路找罗非吧,他是个私家侦探,在英国我们合作过几个案子,效果不错,你问问苏格兰场就知道。最近刚帮他找好房子,可累死我了。


啊用了一些梗,怀念一下疯狂看福尔摩斯的少年时光。

能坚持到现在都是勇士啊,我是不是很啰嗦啊?我自己走剧情走得也很着急啊。好在下一章双罗就相遇了,呼——,终于啊。

如果觉得勉强能看,就请点个小红心吧,争取明天更。也非常希望您能留下评论或建议,我很少写同人,有很多不足,请大家帮我进步哈,大感谢,啾咪!

PS:其实还想好了朱厚照与裴文德的主线,但对自己的水平没什么信心。看看这篇大家的建议吧,如果还行就再挖个坑。

今天又多了个沈教授有了魂魄后心神不宁情绪不定去找开心医生咨询的脑洞,真是生命不息脑洞不止。

评论 ( 9 )
热度 ( 34 )

© 奎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