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如此喜欢朱一龙?(图源见微博水印)

“你是怎么战胜情敌?” “我失败了” “可是你赢得女主的心啊” “那是她的事”

这个答案,无论是采访为免踩坑的托辞还是龙哥下意识的回答,都建立一个前提下——他认为女主跟谁在一起是女主的事。这种尊重,真的很难得。

大龄第一次追星后,我决定重拾英语,买了个英语阅读程序,每天至少全英阅读十分钟。今天读到的书是《亚瑟王》,骑士面临一个选择——是选择妻子白天丑陋晚上美貌,还是选择她白天美貌晚上丑陋?

无论哪个选择都将暴露龌龊的小心思。在男权社会语境下,妻子永远是丈夫的附庸,妻子的美貌是丈夫襟上鲜花。这对吗?时至今日,不少人仍感觉似乎没有哪里不对。

所以龙哥在答记者问如何战胜情敌赢得女主时说自己输了,选择谁是女主的事才那么让人心折。

一个人的身体到精神,只能由TA自己决定。尊重他人的观念,从中世纪走到现在,依然未能成为常识。

看他的戏和采访越多,便越觉得人生第一次追星对象的正确。他的敬业态度在我看来真的是激励: 加油,只要不断努力,业务能力够硬就会得到认可。

追星的实质,汲取榜样的力量,在星星的光芒下一起变得更好。

评论
热度 ( 11 )

© 奎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