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 · 蛇

楼上装修,今天午休的梦……


睁眼时在一艘夜航船上,灯烛明亮,空气里闷着一股脂粉和酒味。房间里人群熙熙攘攘,加上船的晃悠,我被挤得靠在窗边。


突然人群起哄着朝窗边的一只长桌聚拢,一个穿着破烂袍子背着个大袋子的男人站上长桌,大喊:新鲜货!新鲜货!价高者得!

什么货啊?可得比上次好!人群中有人起哄。男人解开袋子,张开袋口往地上一掼,一条斑斓大蛇摔落在地。另一个脸涂得很白的女人伸着手走向人群,嚷嚷着:老规矩!就见有人花钱买了她手里的小纸包。

接着,那些小纸包被打开,里面黄色的药粉被丢在蛇身上,竟然起了呲啦的声音,那蛇大扭起来,蛇口大张却是凄厉的女声。

人群简直沸腾起来了。


男子左手拿着个大钱袋,右手从口袋里掏出小瓷瓶,砸在蛇身上。

蛇变成了一个女人。一个妖艳的,贴身衣物被烧烂好几块的神情轻蔑的女人。虽然站着,但腰肢还在小幅度的不停地摆动着。

人群扑了上去。


人群尖叫着四散奔逃,他们推开窗边的我,纷纷跳入河中。原来那女人又变成蛇,但大了许多,已经圈住三人,还有吸取两个人的气息,地上已躺着许多黑干尸体。


我已经吓到几近昏阙,也要跳窗,却看见河中惨叫连天,许多鳄鱼在撕扯落水的人。

房间里突然安静下来。


我不敢往下跳,也不敢回头。突然感觉到脚背有动静,低头一看,一截蛇尾巴尖正一搭一搭得拍着我的脚背。

整个人都木了。

你呢?要不要当我的宠物?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


我僵着脖子,吓得发抖,突然周围都是楼上的电钻声。醒了。

头痛欲裂。


评论 ( 4 )
热度 ( 1 )

© 奎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