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再创世纪》

今晚终于迎来再再创世纪的大结局,这部快节奏好剧,在与同期剧相比一路狂飙得来到结局,这个结局,满意到我真想再向全世界安利。

再一次赞郭晋安的演技,青筋暴起很为贺天生最后的疯狂加成。像贺天生这样的极度自私眼中毫无规则的人,法律的制裁只能达到世人的正义。而如章明曦所说,脑退化,上天收走他最自傲的机智,才是最有力的惩罚。

程凯这条线一直被说拖戏,我倒觉得这条线对方泽雨的人物展现有重要作用。方作为守业者,也作为想要再创世纪重建规则的代表人之一,他在理想与现实中挣扎,曾天真地以为卓鼎堂救天荫,却被爷爷告知那不过是趁机入主。一路的成败磕磕碰碰,终于来到乌托邦计划,这一次,在利益诱惑面前,他守住良心守住了兄弟情谊,选择了投资程凯的超级电池,而不是跟着贺天生去骗人。

章明曦这条线也非常戳心,她和贺天生一起互做后盾,一路从底层爬上来,本应一起恶贯满盈,可她却仍然心中有情。有人说贺天生从头只爱自己,我倒觉得他是真的爱章明曦。这世上的爱,极少是淳粹的,太多太多是多重情感的合成产物。就像雌雄大盗章贺,互为后盾一路拼杀,还各自成立集团,正如贺天生求婚时说的,这世上没有一个女人比章优秀,没有一个人比章更了解他,他的爱,加上同类人的投射。

可他的爱,再深再真,也终拗不过他自私狠绝的本性。在章发现自己一边设法保释贺天生一边为丈夫集团争取利益时他却仍不信任自己埋下钉子处处掣肘自己时,这对夫妇便注定走向分离。

在剧中,为了金钱权力,父女反目,夫妻成仇,人性经得起考验吗?最终,编剧还是给出她们的期待,章明曦将守护天荫,成立慈善基金,而卓定垚在斗倒贺天生后,选择辞去傲堂主席职位,不贪恋权势地位。她们真的,再创了一个规则的向善的世界。

评论
热度 ( 20 )

© 奎元 | Powered by LOFTER